劉廷安:國壽海外在港躋身三甲,突圍關鍵在於「人棄我取」

短短數年,中國人壽海外(02628)在香港保險市場由新紮師兄躋身三甲之列;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劉廷安接受專訪時指,上位關鍵全憑老掉牙的人棄我取,「別人收手我大膽進」,確保回報率,現更逆市買高息債及內銀股。

劉廷安於2008年6月調任來港,短短5年間,公司資產由約200億元累升3倍至逾800億元,他胸有成竹地講述公司增長率時,均以5年為單位,「目前公司的新保單價值已逾100億元,5年內增了5倍。總保費收入今年目標為180億元,2014年達200億元,我想5至6年間翻了10倍吧。」

壓倒一眾本地薑,國壽的品牌或是要素之一。劉廷安謂居港5年內,深明港人更著重產品回報,故選擇資產時,除牢記追求穩定回報的保險業法則外,同時亦要另闢蹊徑,「你想想,我保證要給客戶3厘回報,扣除營運成本,我找的投資產品肯定要有5厘回報。」

「做了壽險多年,我一直強調的是,當市場上其他人不要的時候,就是需要我大膽進入之時。」這名來港前曾擔任國壽資金營運中心總經理自信滿滿的說。他指出,美國最近確定退市步伐,市場預期息率回落,紛紛放棄債券時,「我仍發掘到優質高息債,回報率達6至8厘。」

《香港經濟日報》

发表评论

